close

IMG_5087.JPG  

 

某一天晚上男朋友突然說要帶我去日本玩

頓時轉頭看著他說:蛤??? (驚

還以為說說想想而已

沒想到就這麼成形了 (嘻

 

 

 

當時那幾個月因為日幣大貶

好多朋友紛紛去日本玩

大家都選擇自助旅遊

因為對於語言不通會嚇死的我來說超害怕

所以我非常努力地查資料

雖然日本還是很多漢字可以意會

但終究是說了我也聽不懂 (廢話

 

在一個月內

我搜尋了所有吃喝玩樂

還有任何交通工具搭乘

下載了網路達人介紹的日本乘車軟體

寫了滿滿的筆記 (讀書都沒這麼詳細

就這樣的我們出發了

 

搭了下午的國泰班機從桃園飛往成田機場

到了成田機場開始了我做一個月的準備

首先呢!就是把在台灣租的網路盒wi-fi打開

這個網路盒是以租的天數來算價錢

只要打開就可以到哪都使用網路

還能一次最多連線10台智慧型產品喔!

 

因為到了機場接近快傍晚

我們飛快的速度拿了行李就衝去搭JR總武快線

IMG_4885.JPG IMG_4886.JPG  

照片的卡網路很多人稱他西瓜卡

我就一直叫他瓜瓜卡

他類似台灣捷運的悠遊卡可以儲值然後到處坐車

畢竟第一次自助不想花在一直買票 (日本捷運線超繁複

所以有點點多花到車費

不過對於自助遊來說,時間是分秒必爭

 

當初選擇的飯店可以從機場直達 (束大拇哥

別以為說直達就很順暢

坐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到

等到花兒都洩了 (姨媽當時還來報到

到了之後又有另一個崩潰

就是雖然名為飯店就在出口旁

但是從車廂出來要扛行李走好多樓梯 (此站無電梯)

沒睡飽加上肚子餓又姨媽亂,差點沒翻桌

好不容易到了房間已經晚上七點多

一進門下巴差點沒掉下來

小到不能再小的房間 (不誇張

不過還是有五臟俱全

男友受不了一定要睡一下

就這樣八點多了快餓到想打人

終於出門衝到池袋吃晚餐逛街

IMG_4895.JPGIMG_4893.JPG   

本來要吃我查的「無敵家拉麵」

但是大排長龍

其實排的長度我可以接受

但是當時不早了怕沒車搭

結果剛好逛到我也有查到的「元祖壽司」

逛了一輪就決定吃這間拉

IMG_4888.JPG IMG_4892.JPG  

連不常吃生冷的東西的男友都說好好吃

用的食材都很新鮮

剛好這間有個服務生是中國人會說中文

我們點餐都不怕

這間價位是看盤子顏色,價位都在牆壁上

就這樣開心的解決了我們第一晚的第一餐

還沒有踩雷 (哈

 

接著我們就開始亂逛

逛到日本的7-11想說去看看有什麼不同

跟我們台灣的好像

因為...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(哈哈

到了結帳時男友看到滿滿的煙種

我就大氣的說抽吧 (之前逼他戒菸了

告訴他都出國來了讓你聞香一下 (什麼爛理由

他開心地還問我真的嗎?

 

接著我拉著他快去日本超商Lawson買哆啦A夢展覽

這卷是我們第三天某個行程

是用他們類似台灣7-11 Ibon機器購買

不會看日語的我早做好功課怎麼購買 (束大拇哥

IMG_4894.JPG  

買完票又去逛了很大間又24小時的康吉軻德

也是一間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店

不知道是我特別奇怪還是沒物慾

我一樣也沒買 (哈哈

 

最後因為快沒車了

我們倆又快坐車回飯店 (有段距離

 

喔!忘了說日本不管開車走路通通都是靠左

這對我們習慣右邊的台灣人

一直給他堵到人家的路

還有在日本抽菸,在路邊有設區域隔成抽菸區

大家通通在那乖乖抽菸

然後還有日本的馬路柏油更是奇景

縱使是水溝蓋邊也能鋪得平整不凹凸

一眼望去的街道就是整齊漂亮

 

這是我第一晚的眼觀

回到飯店還是興奮的不行

整理了一下準備好的第二天行程單

洗完澡就快快入睡拉 (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女丑女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